我的家里空无一物(捌)

是你教会了我什么最重要(三)


依旧不要脸求评论!!

#翔哥和润润愁的啊。#
#大家都去拔哥家里开party(不)#


前一天晚上,星期五。

樱井驾车回到公司,他认真的检查了每个员工的电脑,都没有被入侵过或者是被监听,侵入的痕迹。
就剩两个主编所在的主编室了,打死樱井他都不相信相叶会做这种事情,他把眼光锁定了一直默默无闻的渡边。
确实相比起风光无限的相叶,他渡边实在是太默默无闻了,作为同在领导层上的他,简直可以说是完全没有存在感,但即使是这样,相叶也一直称他是自己的得力干将,不过生意市场上的事情几乎可以说是完全由相叶和樱井一手包揽了,没有渡边的机会也是理所当然的。何况相叶的业务能力又非一般人可比,在这种对比下,渡边的成就完全是他奋斗许多年的成果,比不上相叶天赋异禀。

这么一想话完全说的通,泄露的只有相叶的那一部分,光是打出相叶的招牌就足够吸人眼球了,也就不用再铤而走险牺牲别人,渡边算是打了一手好牌,可他忘了,他越是强调相叶的责任,别人怀疑他的可能性就越大,光这一点上说来,渡边可以说是被嫉妒蒙蔽了双眼,愚蠢至极。

问题就是渡边到底是怎么拿到的资料。



上午十点,星期六。

相叶家的起居室里正蔓延着一种紧张的气氛。
相叶坐在沙发上,二宫还没有起床。

松本已经来了。
两人很尴尬。
松本昨天气在头上,对比他大的相叶语出不逊他感觉很不好意思,但是他对二宫做的事情想想还是令人生气,所以他拉不下脸来道歉。
两个人都不说话。

这时二宫醒过来了,窗帘被相叶拉的严严实实的,一丝光都透不进来,难怪他睡这么久都不醒,相叶给他做了一个黑夜,为了他能安心睡眠。
就是这种地方,就是这种温柔最让他割舍不下了,就算喜欢很辛苦,他也还是喜欢的不得了。

他揉着眼睛赤着脚起来,他没有穿拖鞋的习惯,夏天嫌弃拖鞋黏脚,冬天嫌捂得慌,反而是有舍弃症的相叶给他买的拖鞋,十二月的地板冰冰凉,相叶雅纪看到他又没穿鞋,于是叫他在原地站着,刚睡醒的二宫异常柔软又听话,就站着等他去卧室把拖鞋拿出来。

松本看呆了,相叶可以随便进出二宫的卧室的吗?
于是他问二宫:“相叶平常都是随便进出你的卧室啊?”
“不是啊,那本来就是他的卧室。”
“????”
相叶正好走出来蹲下吧拖鞋给他摆好,二宫就乖乖伸脚给他穿上。松本懵了,前一天晚上还要死要活第二天就浓情蜜意成这样,那只能说明一个问题。
“nino你现在就收拾一下必要的东西跟我走。”
“为什么?” 二宫觉得这个话题太过跳跃了。

“相叶你是不是把nino睡了?” 松本可以说是抛出一个爆炸性的问题
“没有啊?严格来说这不算是睡了吧?”相叶有点慌,自从昨天晚上,他看每个人都有点慌,那种精英气质完全消失了,他现在在他们几个面前只能用蔫巴来形容,尤其是二宫,相叶恨不得把他捧在手心里护着。
但这种感觉一半是对他的愧疚,更多的是不想让他讨厌自己,不想让他离开自己的感觉。
然后他这点小算盘就被松本打碎了, 他知道这么做是对二宫好的,但他就是不想放手。

“nino快点去收拾。”松本紧盯着相叶看起来像浑身的毛都竖起来的猫。
二宫还是不解地看着他。
“相叶你知不知道二宫喜欢…??”松本还是没忍住说了,二宫听到一半就去捂松本的嘴,可是不管用的,松本就是要说,何况生活又不是电视剧,哪有人说了一半话听不定接下来他想说什么的。
“你不要浪费二宫的感情好不好?”松本护友心切,什么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出来了。
“我昨天晚上就想说了,你是不是明知道二宫喜欢你,还是这么玩弄他的感情?二宫和也你知不知道,这家伙昨天就是因为怀疑你帮别人窃取资料才发的疯?” 说完他简直要给自己一巴掌。
二宫本来还因为松本说了他的秘密而脸红,听了这话,他脸色直接由红转白,他好像凝固了一样。
二宫觉得自己真是傻,原来人家根本就不在乎他有没有悄咪咪的给他准备生日礼物,也是哦,这种秘密计划的事情被知道了就不算是惊喜了,讽不讽刺,他现在还想着生日的事情呢,还好松润没说。
反正他肯定不在乎他的礼物吧?他都不信任他,怎么会对他的礼物有兴趣,或者说是,一种负担吧。
自己喜欢他的事情也被揭穿了,他抬头看看相叶,他脸上是呆愣的表情,啊,他肯定觉得恶心吧,同居的室友竟然喜欢上自己什么的,会感到负担和麻烦吧。想到这里,他后背也爬上了又冰冷,又灼热的东西,要烫掉他一身皮,要冻住他五脏六腑。
他快流下汗来,转身就去自己的屋子里收拾东西。有囤积症的他这回像相叶一样,只带了生活最低限度的东西,他连喜欢的玩偶,还没有看完的漫画都没有带,他收拾东西的速度简直就是光速,放佛要进行一场逃亡,就要匆匆逃离这个让他如芒在背的地方了,相叶在这里。

他几乎是拽着还在懊悔的松本走向门外,走到门口又礼仪周正的对着相叶,眼睛却不看他。
“一直以来受您关照了,改天我会请搬家公司把东西全部带走的。” 二宫看似平静,声音却在颤抖。他说完头也不回的开门走了,再多待一秒,他的四肢都会颤抖。

二宫走后,相叶像卸了力一般双膝跪下。
他想原来二宫喜欢自己啊,之前脑海里的记忆全部都一幕幕苏醒了,那些理由蹩脚的拥抱,时常失神的眼神,和他可爱的小表情和小别扭,好像突然都有了理由,那都是二宫喜欢他露出的马脚,愚钝如自己,却没有发现。
相叶想冲出去,想拥抱二宫,像他在自己难捱的时候拥抱自己一样拥抱他。告诉他其实自己也一样喜欢他,想求他原谅愚钝的自己现在才发现这些。想求他原谅自己不相信他。

就是因为太在乎他,才会患得患失,甚至怀疑他,相叶想,这是病态的爱,他要赶快改过来。
可是晚了,人去楼空,是自己把他赶出去的, 又有什么权利追他回来。

我该用什么表情面对你才好,我的爱人。


松本刚出来就后悔了,他看着二宫冷若冰霜的脸,说不出话来。
二宫冷若冰霜的表情下一秒就要崩开,松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,关于二宫感情的事情他经历的太多,但好像这是二宫第一次动了心,他不忍心看他们惨淡收场。

“松润…”
“我知道,你先住我那里,冷静一下好不好,相叶…的事情我们回来再考虑…”
“你知道的...我”
“我知道,我知道你舍不得他。”
“我们再等等好不好,等等你能走出来。”

二宫想,松本没有给他一个,等相叶爱他的选项,是不是就是说明,这件事本身不可能存在。

樱井星期天去了相叶家里,这件事本身社会里激不起多大的波澜,可在当事人这里就是要爆炸的大事。樱井很理解他,相叶也一再解释不是他做的。樱井自然是相信他。
这件事对相叶的打击当然是大,几乎是在他的恋爱感情和工作上都是当头一棒。
可怜的相叶还没有想过自己是被别人陷害这个选项。
樱井和相叶长谈了一场,相叶决定先解决工作上的事情,如果二宫最后还是不原谅他,那只能说是相叶自作自受。
相叶熬了两个通宵,总算是把被泄露的内容的一半补了个框架出来,原来的材料是一点都不能用了,都是饱含相叶心血的产物,如果可以的话,他真想锤死那个泄密者。

樱井见到他熬红的双眼,心下决定还是帮兄弟一把。

两天之后,大野悄悄和松本,樱井聚头。
“nino怎么样?”

“丧的很,周末两天一直在屋里打游戏,一天一顿饭都算不错。”松本恨铁不成钢。
“哎,相叶也是,一直在家里喝酒,啤酒瓶都不扔,我看他的病是好了一大半了。”樱井也耸耸肩。
“那件事有头绪了没?” 还是大野问出了关键问题。
“哪件?…啊啊啊。”樱井被松本掐了一下,克己的松本大人对大家都恨铁不成钢。
“关于这件事,我在相叶办公室里找到了这个。我从来没见过他用u盘,他平时都是用那种大的很的移动硬盘。” 樱井拿了一个透明的袋子出来,里面是个银灰色的u盘。
“因为说是不会轻易弄丢,就不用买很多小sd卡之类的?”大野问。
“对,所以这个应该不是他的,不过我还是要问过本人才知道。”
“而且说到这个,相叶和二宫…”
“你可别提了,相叶真的是要气死我,他怎么回事,以前也这样吗?”松本想到还是来气。
“没有的事,相叶喜欢二宫喜欢极了,不过本人不知道而已。”樱井说。
“相叶还没出事之前,你们是没看到他每次说到二宫时候的表情,痴汉一样。”
“笑的一脸褶子,描述的二宫和我认识的完全不一样啊,如果不知道是二宫,我会以为相叶是养了个小狼狗。” 樱井如此总结。
松本大野双双缄默。
没得反驳,两个人都是这样的。

二宫走过来,他看起来比之前憔悴多了,嘴还是一样的毒,或者说更毒一分,当然是只限他们几个,相叶一直免受毒舌攻击。
“你们几个鬼鬼祟祟干什么啊。”
“没有,没什么。”
二宫见他们没有要说的意思,把头一扭走了。

见二宫已经走了,樱井恢复到原来精英的模样,低下头恳求大野和松本。
“请两位帮我个忙。也算是帮他们俩了,能不能协助相叶一起把被泄露的部分重新做一份。”樱井甚至是带上了敬语。
松本犹豫了,大野却毫不犹豫的答应了。松本带着讶异的神色看他。
“别置气了,当下还是做我们能做的事不好吗,你也不希望看到相叶被黑暗势力打败吧。”大野不知道对谁嘟囔。
好吧。反正最近他也不忙。
调查还是落在了樱井手上,他急急忙忙就要出门的时候,二宫把他神神秘秘的叫走了。
樱井出来的时候脸上满是神清气爽的笑容。

樱井找到了认识的线人调查这个u盘。里里外外都查了一遍,果然不是相叶的,不过查不到是谁的,樱井猜是渡边的,不过没有证据,这种泄露在法律上并不是什么可以定罪的事情,被抓到了就是公司内部的事情。
樱井发愁,不管渡边做的还是相叶做的对相叶来说都是一场灾难,意味着公司的评价要一落千丈。
不过比起相叶做的,渡边做的比相叶做的结果上来说上要好一些,个人情感上樱井也是完全偏向相叶的,要怎么做一目了然。
在u盘里,樱井拜托的专业人员查到一个类似病毒的插件,应该是渡边找人做的。
“这个插件设定了一旦这个u盘插入过电脑,就会自动复制一份到目标电脑里,然后一旦电脑联网,里面的资料会一点不少的通过局域网和云数据传入植入者的电脑里。”
局域网,也就是说,基本上可以确定是公司里的人做的,剩下的就是确定渡边经手了这个u盘。

指纹?指纹!
樱井小心翼翼的趁晚上去了相叶和渡边的办公室,分别取了他俩的指纹,其他的指纹他没有取,他只希望事情就止步到他想的这里。

突然一个电话打过来,下得樱井一个手抖,指纹差点掉地上。
来电显示是松本。
“翔くん,我突然想起来相叶说过二宫给他的u 盘是同事给的”,他顿了顿,“我见过把u 盘给nino的人。”
“是相叶编辑部的渡边。”
“正好,我这边也拿到了证据。”樱井露出了八颗牙的笑容在黑暗里很显眼。
“谁在那边!”保安拿着灯过来了。樱井吓的要躲,想想作为公司领导他干嘛要躲。
“是我!检查工作!”
“啊是樱井さん啊,辛苦了!”保安中气十足鞠了个躬。
樱井也向他鞠了个躬然后蹦蹦跳跳的走了。
剩下保安一脸蒙蔽,检察工作这么开心的吗,还是说自己做的太好了。
一定是我干的太好了!以后也要继续加油!


到截稿日那天,一大早相叶就到了岗位上,他还是再赶填充部分,他又要近乎崩溃了,这时大野和松本走进来,把一打打印稿和一个u 盘放到相叶这里。相叶一愣,抬头看着他们两个。
“松润…”松本拍拍他的肩,以示和解。
“辛苦了。”

“这是我和松润帮你做的一个企划,你斟酌一下采不采用。”大野说。顺手帮相叶揉了揉肩膀。
相叶几乎感动得快哭出来。
他真的没想到大家会帮他到这个程度,心中百感交集。
“真的,没想到我这种人…”
“说什么呢相葉ちゃん,什么叫你这种人,你够好了。”
相叶翻开大野和松本的联合企划案,被两个人的才华横溢惊呆了,内容丰满又大气,完全符合100期的身价,看的相叶热血沸腾眼泪汪汪,他激动的要去抱那两个人。
一群大男人抱在一起又是哭又是笑的,真是温馨绝佳的气氛,二宫就在门外看着,他觉得自己现在进去就是破坏气氛,看着相叶和别人拥抱心里又不是个滋味,虽然都是自己的好友。
他决定把手里的财务报告放下就走。
大野抢先一步看到他,他给樱井使了个眼色,“nino你来啦快过来!”
相叶听到就向那个方向看。他看到二宫瘦了,眼睛下面也有暗暗的一圈黑眼圈,他头发本来就比别人长得快,现在看起来是更快了,发尾都垂到脖子那里。他的下颌骨看起来更锋利了,看起来很刻薄的样子,相叶知道,他是对自己过于刻薄了,他好想伸手摸摸他的脸,只不过是一个星期没有见过他,他却感觉过了一年。

二宫把报告放到樱井手里,他还是不敢看相叶,他怕他看到他,他为他生气,折磨自己都要变得没有意义,还是顾及自己的面子,给自己的自尊心一点交代。
“我…这是企划的预算和你们部门财务情况的报告。”
“很不幸的告诉你们,有人漏税,和克扣预算,你们的财务应该更精明一点。” 说完二宫就要走。
相叶急了。
他两步作一步走到他面前抓住他的胳膊,二宫转过头来,被迫直视相叶的眼睛。
那真是一双没有说过谎的眼睛,黑眼珠像曜石一样闪着光,那光又炽热,又专注的照着二宫。
甚至让二宫觉得,那光里闪动着深情。

二宫鼻头一抽,要落下泪来。他另一只短短的手伸上来,揉揉鼻头,拼命把泪水憋回去。

什么自尊,在他面前,都要化成齑粉。

此时此刻我只想飞奔到你怀里告诉你。



我好想你。



相叶就伸手接住他。







#松润翔哥哥leader心里苦啊#
#当我们不存在的吗#
#nino你快回家吧#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1 )

© 做梦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